烟灰水

随便吧

小短文 写着玩


❗️文笔很烂预警

❗️原创角色预警

余七   男     17     以/fan/养/xi      想走教育性质短文         后期有一点点单箭头    主角➡️罗教授



  因为很久没人住,房间里的通风很差,墙缝上都泛起绿黄色的水渍,一厘厚的灰尘裹在可以摸到的所有东西上,余七想轻松拎包入住的念头一下给扑灭了,只好先在旁边酒店开了间房,第二天请家政公司过来打扫,顺便把那个烂人的东西给清理干净。


   陌生的天花板有些压抑,他起身开始仔细观察这个继承来的遗物,属于那人的东西和气味已经消失,只有一些大件家具觉着还有用就留下了。


跨过两箱行李,费力推开的窗户发出刺耳的吱呀声,今夜首都上空浮着青灰的阴霾,这是一老小区,住着大部分都是知识分子。今天溜达了一圈没看到几个适合做买卖的对象。


搬来这个全国最严防的城市,虽然做生意的机会肯定是多,但还是想就此收手,真的累了,去拿兄弟在这边仓库的存货就够自己爽好久,大不了哪天没钱了就找个楼一跳解决问题,这地方又没认识的人,不用担心丢面子。


余七吸了吸鼻尖,手指无知觉的抓挠着胳膊内密集的针孔,弄得些细碎结痂掉落在窗台。电线杆上蹲了几只黑鸦,嘶哑的喉音从黑羽如深渊的胸腔里发出,伴随远处车流声浪触摸着余七麻木的意识。


   灰白色灯光反射在书柜的玻璃门上,罗翔认真读着分享会上学生推荐的小说,深红色的牛皮书装,包裹着短小而沉重的故事,农场里的人与鼠,生命里的梦与实…被阳光灼烧的麦壳气息从字里行间缓缓释放,伴随腥甜的血汗,将人一步步拖入故事中。


“砰!……哐啷!!!”


楼上不时发出的响动让人心烦,隐约还有激烈的音乐声透过天花板传来。罗翔最终还是停下来手里翻动的书页去套了件风衣,通过窄小干净的走廊上到601门前。


在601内的余七有些郁闷,他不喜欢书架站着的小猴子,小猴子脸上带着燕子风筝,从羽毛间偷偷看他。余七拿起箱子里的衣架或是鞋子?一股脑往那边砸,边砸边嘀咕着什么,像是一种挑衅,他们虽相顾无言,但有音乐做伴。


罗翔最终在三分钟后敲开了余七的门,陌生的面孔,让他不免有些吃惊。没想到余老先生的房子那么快就转手了,这似乎是一个…学生?


余七脸上除了嘴唇泛白头上浮着一层薄汗,看不出什么别的异样,但是开门的瞬间还是有一整浓烈的异香扑面而来。


“…你好,打扰了,我是楼下501的,你这边的声音太大了,我们下面很难休息,可以请…”


罗翔没有说完就被余七给打断了。


“诶诶,诶!不好意思啊不好意思,我这边今天喝的有点多了,所以声音大了点,我一会直接关了,不好意思哈!打扰您了…”他毛手毛脚从裤兜里掏出一包被压扁的烟盒,抖出了一根递给罗翔。


“谢谢,我不抽…”罗翔皱起眉心,向屋子里瞟了几眼,似乎是只有他一个人住的,行李乱糟糟的被扔在地上看来是刚搬进来。

“您家里人呢?还没有回来吗?”


“啊?诶呦哈哈哈,我爹妈都在老家那边呢,我是想来这边拼一拼,我也老大不小一人了想多挣点钱回去给…爹妈花。”余七娓娓道出这些早已熟练的语句,而视线难掩迷离,身体也越来越大幅度颤动。


“……”

罗翔听他这番话,升起一股强烈的违和感,面前的男生看上去不像是成年人的样貌,嘴里的出来的话倒是油的不行,字里行间都散发着社会气…


“那得啦,您去休息吧,我保证之后不会再吵了!”余七有些急躁,把门合上一半,意思着送客了。

罗翔的脚步声在门口滞留了一会最终渐远,余七却还没有回客厅,他靠着门后坐下,臂内的针孔还残留着稀释的血迹,搓上去有点发粘。

书架上的小猴子不见了,大概是跟着刚才那个人走了吧…呵呵,不过刚才那男的…也是幻觉吧…



(因为罗教太高了被💊劲弄得更高了所以认为是幻觉hhhh)

浅写一下,如果有人看会接着写……


评论

热度(4)